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

时间:2026-06-28 21:53:37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精选15篇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精选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做事不能马虎,写检讨书也应如此。那么正式、规范的检讨书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学校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没有好好的去解决,反而采取了最不好的方式,用打架来处理,我这样做不但是化解不了矛盾,还会加剧,我也是要对我这次在学校打架的一个行为来做检讨。

真的要跟同学去说一声对不起,我是不应该首先去动手,而且其实我们的一个矛盾并不是很大,现在想想也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如果我们都是理智一些,不发生口角的话,其实也是可以去好好的解决,并不一定会打架的。和同学的相处,老师其实也是和我们说了很多次了。要友好一些,不能因为一些小事就发生矛盾,大家能在一个学校来读书,其实也是有一些缘分,能成为了同学,也是要去珍惜这个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不是说还去破坏它。特别是我们这次的打架也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让别的班级,别的'同学觉得我们班级是不够团结的,我也是特别的懊恼,当初为何要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当初一个小的矛盾,其实我们只要各自退一步,或者我稍微忍让一下,就完全不会有什么打架的事情发生,我也是脾气太冲动了,完全没有去想打架之后的后果,而今被老师批评,也是叫了家长,我也是知道老师还是希望我好的,不希望我继续的犯错下去,我想了很久,其实自己平时的时候,也是经常和同学会有一些小的矛盾,只是没有造成大的冲突,但是其实很多的时候也是我的错误,而是别的同学退了一步,所以才不会发生打架的事情,我也是不该这样和同学去相处,自己要多思考下自己的行为,自己的言语,不能伤害了同学,更是不能破坏了大家的友谊。

老师,这次的打架,我也是知道错误,不该这样,以后也是不能再这么的冲动下去,做事情的时候,或者说话的时候也是要多去思考,多想想别人的感受,不能自己老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事说话,而不考虑别人。我们同学之间,其实也是没有什么真的矛盾,有什么事情说开了就好了,没必要去打架,以后我也是不会了,而且和同学的相处,我也是要友善一些,不能太冲动,要处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这次打架也是让我知道自己性格上的一些缺陷也是要去纠正,不能再这样了,如果经常这样,也是对于我以后和人相处是非常的不好的,必须要去改变。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这次打架事件,我必须得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了。在打架事件中,我认识到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我今天怀着十分悔恨的心情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向您来检讨我对于这次打架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再也不会参加打架事件的决心。

事情发生在昨天的晚自习。我和班级的同学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便大打出手,在班级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打架本来就不是一件好事情,作为一个初中生,就不应该发生打架这这事情。老师在课堂上就经常说同学之间必须团结有爱,互帮互助。而我完全没有把老师的`教诲放在心里,以至于发生这种严重的错误。

作为一名初中生,在学校就不应该打架,更不应该和同学打架。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同学之间就相互大打出手。这完全是不应该的。同学间打架不仅违反了班级纪律,同时也会破坏同学之间的感情。而且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如果造成了这种不可挽回的伤害,对于我们的一生都会很大的影响。

所以针对这一次的打架事件,我深刻的忏悔,我不该因为一些事情和同学打架,这是我藐视班级纪律的体现,也是我不成熟的表现,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犯下了这样严重的错误。我不该违反班级的规定,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我应该保持理智的思想,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在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能理智的去解决,就不会发生打架事情,也不会给老师带来麻烦,让老师替我们担心。

我现在已经很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初中生,我就应该记住老师对我们的教诲,遇到事情冷静理性的去思考。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给身边的人带来影响和麻烦。

老师,对不起,让您替我担心了,我认真的反思了自己在打架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我明白您的苦心,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也会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做违反班级规定的任何事情,我保证下次我不再会发生这种打架事件,同时我也会在打架事件中去和同学道歉,为自己给班上带来不好的影响去道歉,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关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x,在仔细的反省之后,我清楚的认识到在这次的事情中,我所作出的行为让您失望了,实在是非常的抱歉!在您的教导下,我非常清楚我们作为初中生,现在应该已经摆脱了小学的幼稚。在这个初中的校园里,我们应该更加专注,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知识!而不是在教室中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打出手!这不仅是严重的违反了学校的校规纪律,更是给我们身边的同学和老师都带来不好的影响!

回想起那天,在x月x日的下午,我和xx同学不过是在起身的时候互相撞到了一下!这不过是一点小小的误会,一次小小的碰撞。但也许是xx同学在那时的心情并不好,再加上我确实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暴躁脾气,这场莫名其妙的冲突,就这样产生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愧疚。为了这样的小事,为了这样一点碰撞。要是我在当时能稍微退一步,怎么会导致这样的结局呢?我真惭愧,很后悔。自己冲动的行为推动了这次错误的产生!作为初中生,我们理应更加的理智,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在过去小学的年代,当时的我们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凭着小孩子脾气随意的打闹。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实施初中生,在这个校园里,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这么多,怎么还能这样不管不顾的打架呢?老师也曾教导过我们,打架会造成怎样的危害,甚至会造成我们和身边同学的危险!学校也是严令禁止打架,这些都是明确的写在我们的中学生守则以及校规中的!但是,显然即使学过了这些,我也没有将这些条例放在心里!不然,怎么还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在接受了老师的批评后,我真的很惭愧。过去,老师要为我们的学习操心,要为我们不适应初中的生活忙碌。但是在这里,我居然还主动的做出 ……此处隐藏8092个字……能给我们两个的观点一个结果,但实际上到了最后我们谁也没能分出个对错。毕竟用暴力来决定对错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荒唐的错误了,它又怎么能分出谁对谁错呢?

失去了形象、失去了友情、失去了信任,可是最后却什么都没得到,只换来了身上的这一身伤……到了现在我才发现这是一笔多么亏的“交易”啊!冲动一时,造成了长久的悔恨。

现在想想,本来这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上了这么久的学,学了这么多做人的道理,不就是为了在这种发生争执的时候,能各退一步吗?可惜的是,被冲动的怒火占据了理智的我们谁也没能想到这一点,最终才酿成了这次的事件。

明明,从小学开始,学校的校规中,永远都表明了“打架”这件事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无论是什么原因、什么理由。想到这点的我有看到了自己的一个问题!我们这样的行为对校规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蔑视,是严重违反学校校规的行为!当时仅仅只想解自己一时的痛快,却没料到一时的解放却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极大的'麻烦!

也许现在还有许多我没看到、我没想到的问题,但是这些都不是最要紧的了!现在我在班上的情况,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几乎都没人愿意靠近我,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我现在比起反思自己得到的这些麻烦,不如多去想想该怎样去弥补自己所失去的信任。我知道这是很难的,但是,我不能就这样成为一个万人排挤的对象!也许这件事会让时间淡去,但是打架的事件会是我永远的一根刺,我要主动去改变,改变我现在的形象。还请老师再次相信我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的改变自己,约束自己,再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和睦的同学关系可以帮助自己在校园生活中获得更好的城战,若是因为不够理智导致矛盾产生则无疑会让人感到有些得不偿失,然而当这次打架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以后让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无论是打架之时的不服气还是事情结束以后的懊恼都诉说着自己内心的不平静,因此我应当对自己打架的行为进行自我反省并做出相应的检讨。

作为初中学生应当在老师的教导下明白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实际上老师也多次强调过遇到问题应当冷静思考才不会将原有的矛盾扩大化,若是因此伤了同学之前的和气即便事后再怎么弥补都难以和好如初,然而这次自己不顾场合便与同学在校打架无疑让整个班级都受到了恶劣的影响,但是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总是一味逃避则难以从中吸取足够的教训,我应该从这件事情中认识到与同学打架的危害性并争取今后不再触犯,否则的话简单的事后道歉并不足以弥补打架事件给同学心中造成的伤害。

无论打架的起因和结果如何都应该正确看待这个问题才能从中找出自身的不足,在这件事情上我犯了冲动易怒的毛病从而使同学收到了伤害,如果自己能够早些发现自制力较差的问题便不会因为情绪失控而做出打架的行为,其实后来自己反思这个问题的时候的确觉得当初做得有些太过分了,面对同学的不信任与老师的指责让我明白打架带来的伤害是难以弥补的,即便想要恢复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会因为这层隔阂而感到有些难以说出口。

牢记打架的教训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注意自身言行举止才是现阶段应该做的,否则若因为自制力太差导致打架再次发生的话可就前功尽弃了,而且除了收敛自身的情绪以外还需要注重思想方面的学习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当我明白打架是不正确的行为并尽力避免的时候便意味着成长了许多,考虑到目前造成的严重后果的确应当针对打架的行为进行反思,只不过面对无法更改的现实应当了解自身在打架事件中表现出来的问题,经过具体的分析以后再来进行更改的话应该可以得到不错的效果。

打架这样的行为除了让些许的矛盾演变成难以收拾的境地以外毫无作用,因此尚处于初中阶段的自己应当认识到打架的危害性并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即便是考虑到难以收拾的局面也需要想办法控制住暴躁易怒的情绪,这样的做法无论是缓和当前的矛盾还是对今后的学习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15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

我是xxx,我今天丢失了一名学生应有的素质,尽管学校一直子啊强调打架这么一件事情,我们做学生的应该是遵守到底,这次我还是在学校犯了这件错误,打架在我们学校老说是一件非常恶劣的事情,我也知道,打架的后果一定是当事人都受伤的情况,您也多次的跟我们说过,打架是没有胜利者的,我们却因为日常的一件小冲突就大打出手,这么都说不过去,这么一件事情,今天我我跟xx同学在上课的时候打架了,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其实现在想起来我会觉得自己当时跟xx同学大打出手,我感觉自己很幼稚,怎么说都不应该这样这很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此之前我就一直很重视自己的学生修养,在学校我跟同学们友好相处,日常当中也没想过自己会这样,这样的行为真的很恶劣吗,这一次的打架事情,往大的说我就是在给班级丢脸,我自己也给自己丢人了,往日的形象一点都不存在了。

因为一件小事情,还是在上课的时候发生的,其实这也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因为当时我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今天下午在上自习课的时候,本来是上课的,但是因为老师临时有事情我们就在自习,在上自习的时候我在写作业,因为我不喜欢有人打扰,特别是我今天在自习课写作业的时候,自己因为时间问题作业拖到了今天,眼看马上就要交作业了,就在今天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在写自己没有完成的作业,我当时是很急的,自己的一直在写,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然后xx同学他坐在我前面,一开始我一直在写作业没有注意那么多,写到一半的时候xx同学就在说话,一直在跟旁边的同学说话,我当时也不好说什么,我也不是班干部,当时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说了他几句,但是他还是在讲话吗,我又不好怎么样,只能继续写自己的作业,可是xx同学一直不停,我越来越不在状态。

一直到了我最后一点作业的时候我快完成了,同学他一直在靠着我的桌子,我也不好字儿作业了,当时我就有一点上火了,虽然自己平时的脾气还是很好的,但是在写作业这件事情上面我真的不能忍受这么多,xx同学一直在靠我的桌子,我当时就没好脸的说了他几句,我本来以为xx同学就不会靠在我桌子上了,但是他居然当时就在职责我,因为我当时的语气也不好,自己也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没控制住,然后就吵着吵着就打起来了,很丢人真的,还是在上自习课的时候,班长把我们拉开的,这次事情我应该好好反省自己,再不敢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打架自我反省检讨书精选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