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话检讨书(集锦15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避免再犯,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我们的用语要非常注意。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说话检讨书,欢迎阅读与收藏。
说话检讨书1尊敬的教师:
今日,我怀着深深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讲话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以后上课要专心听讲的决心。上课的时候,教师在认真的给我们学生讲课,而我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和其他同学在下头说话,更严重的是还若无其事的发出笑声,完全没有尊重教师,不仅仅打扰了别的同学听讲,还影响了教师讲课的好心境.
我想我以后上课再也不说话了,影响了其他同学会搞坏同学之间的关系'惹了教师生气会挨批评.下次教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要专心的听,认真的去学,保证有质有量.此刻我还小,应当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从此刻开始,我不再在上课时间说闲话了,该说的时候就说,不该说的时候就学习,做个好学生对于今日的事,我想明白了,学习才是重要的~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我的本职,本应当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而我却在下头跟同学讲话,辜负了教师对我的教育之恩,教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上课的目的'就是来教育我们的,而我却在别的心思上,其十分地辜负了教我知识的教师们,我此刻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的错误,自从理解了教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教师教育我说明教师是十分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教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教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望教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教师是期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仅把教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教师心慰的好学生,教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教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经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教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境,使我心理感到十分的愧疚,我太感激教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我所犯的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上课学习的时候讲话实际上就是害人害己,其结果都对同学起到了反面作用,在班上造成极坏的影响。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心学习的精神.我真诚地理解批评,并愿意理解处理。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教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期望教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说话检讨书2尊敬的XX:
老师我错了,我们不该跑步的时候讲话,扰乱纪律。刚开始我还没理解老师让我写检查的目的。回到家后,妈妈跟我说其实老师这是为我们学生着想跑步的时候容易岔气不利于身体健康,听了妈妈的话我深知自己的不对,同时也感谢老师对我们学生的'关心,老师我不会有下次了,老师说的一定是对的。
检讨人:XX
XXXX年XX月XX日
说话检讨书3尊敬的班主任: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种不听从老师教诲行为的深痛恶绝及再也不在上课讲话的决心。早在刚考完月考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在上课讲话,交流是好事,但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时,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现在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今天我上课随意找同学说话。开始我并没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但是在后来我才发现,我这样可能会影响学习。在深思熟虑后,我决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再犯。也许我没有很好的文采,写不出深刻的检讨。但我内心的歉疚与悔过是什么也丈量不了的。我也会为我自己负责,做一个合格的学生!我也了解到,虽然不能弥补我的.过失,但是我可以做得更好!既然老师给我写检查的机会就是相信我可以改过,我将用我的言行证明我是个守信用、守纪律的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决不上课讲话,努力将月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不带头讲话,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请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说话检讨书4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由于在课上不认真听讲,打扰了老师的讲课,分散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耽误了大家的学习,在此我向大家道歉。
来到学校,我们都想学到有用的知识,数学作为一门基础课程,在整个学业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而数学又是比较困难的课程,因此要学好数学,就要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老师有丰富的数学知识,对于数学的理解自然是很深刻的,听老师讲课,实际上是听取老师的经验以及老师对于数学的理解,这样,对于自己学习数学会有事半功倍的效用。
我由于思想上的“懒惰”,没有认真听讲,在数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大,这样就更造成了我对于数学,对于老师的抗拒。但这不应是我课上不认真听讲的借口,正因为落下的课程很多,更应该认真听讲,如果能把老师所讲真正弄明白,我相信我会把以前落下的学业补上来,在学习数学上也会更加有动力,更加有信心。
我知道自己在课上不认真听讲,不仅耽误了自己的学业,还间接地影响了老师的讲课以及同学们的注意力,在此我再一次向大家道歉。所谓“人非圣贤,熟能无错”,最重要是要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而最可贵的是要知错能改。我知道自己错了,也决心改正自己的错误,希望同学们以我为鉴,不要在课上做一些与上课无关的事。老师的讲解是很有效的学习途径,我们要充分利用这种资源,不要辜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学好了数学,对于其它课程的学习也会有所帮助。而来到 ……此处隐藏1998个字……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我辜负了您的一番心血,事无巨细.见微知著,由小及大,我作为一名高中学生考试交白卷,给全班作了坏榜样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对于我犯的错误,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试问这能不让平时十分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吗?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工作分心,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错误,有可能激发一个同学犯同样错误的可能性,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提高。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4.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之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未能达到一个学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未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里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作业地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要与一个高学生身份相符合。
对我交白卷所犯下的错误,我觉得有且非常有必要对我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按照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望老师能念在我是初犯,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月x日
说话检讨书13尊敬的校领导:
你们好!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晚上睡觉时间讲话是我的不对,希望你们能够原谅!!!其实我讲话是有原因的':
1、可以锻炼口才能力;
2、可以和寝室的同学建立更好的友谊,另外我说话是在复习当天未学懂的课程,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嘛,我以后会改正的,你们看在我认错态度良好,原谅我吧!!
检讨人:XX
XXXX年XX月XX日
说话检讨书14尊敬的XXX: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
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才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检讨人:
日期:
说话检讨书15尊敬的老师:
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就应在早自习的时候说话,我不就应违背老师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就应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期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期望老师能够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能够明白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期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我能够向老师保证今后必须不会在早自习及其他任何课上说闲话的。
所以,老师把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向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就应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一名正在理解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贴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就应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纪律良好,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
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必须损害,我们就应去维护而不是去破坏它!对于这件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有可能影响班级纪律性,让其他同学也讲话,都没有好好听课,这实际上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2.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为能提高。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我的错误。
3.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之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为能到达一个现代中学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为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我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为此,我必须会在以后的几年里更严格地要求自我,在认真完成作业,在上课的时候绝对不讲闲话地同时,使自我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中学生相贴合。
作为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一份子,我觉得有必要对我们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按照老师的要求激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我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望老师能念在我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忙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今后我必须会好好学习,上课不讲闲话,并且用心为班级做贡献,为班级添光彩!请老师相信我!
此致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